第二集 和平里煙寮



這處煙寮是根據"台中風華:60個獨享臺中的文化景點",
書中"【景點60】軍功里菸樓"的介紹 ,
但....
盡信書不如無書,
書中地址是對的(不過是和平里非軍功里,軍和巷52號),
但卻放了一張不知哪來的煙寮照片,
照片中煙寮背後為農田景觀,
但根據地圖...
那地方我以前去過..
為了追溯"己人湖坑溪"上游,
那裡建的密密麻麻哪來農田景觀。
另外軍和巷已經取消了,
門牌都改了,
不確定換了什麼地址。
但這些問題無損我"實兵驗證"的決心與企圖,
不過問題沒這麼簡單。

總之到了東山路,
一看到傳說中"軍和巷"入口(今和祥街),
正要根據"不可靠消息"硬闖時,
東山路對面不是有一座煙寮!!!!!
這有可能嗎?????



對面和平巷內有古厝"寶玉堂",
煙寮就在古厝旁邊(和平巷6號)。
就這樣找到一座資料上都沒寫的煙寮,
而且"太子樓"還相當完整,



不過似乎已經變成倉庫,
內部應該已經拆除了。
總之運氣來了擋都擋不住,
接著進入原軍和巷區域。
古厝與新建築雜亂交錯,
反正煙寮有挑高外加太子樓,
應該不難發現。
繞了一圈到了福順宮,
並未發現煙寮,
只找到部分不規則的軍和巷舊門牌,
但看到了.....



但..關鍵的"賴家煙樓"藍色標誌,
卻沒標在地圖上,
這............搞飛機阿!!!
不過這無法阻止這次行動,
根據有太子樓,
會不會"模型"會特別製作阿!
地圖上土地廟右邊路往上就有一棟屋頂特別突出,
還疑似雙"太子樓",
但現場一看。



已經拆毀,
只剩一小段護龍(和祥街185巷57號),
心中一陣烏雲飄過,
後來找不到無功而返。
過幾天又去一趟,
依舊一無所獲。

結果後來根據某網頁資料,
和平里賴家煙寮(雙太子樓)已經在今年8-9月間拆除,
地址就是我看到拆毀的那棟!

我慢了一步.....

只慢沒多久.......

反正就是...“不敵民眾進步大繁榮的堅定決心”,
總之..我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