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剛好路過五權西路,
正好想到去年風災過後的整建工程正在進行,
就順便繞過去看看。

到了現場,
除了河床正在打掉重建之外。
看到當地的河岸,
正在進行另一項工程,
一件去年就發包,
拖到今年才施工的「台中市土庫庄藍帶景觀改善工程」。

不過當天沒帶照相機,
沒辦法拍照,
至好隨便看看。
然後,
就看到「磁磚拼貼畫」的下場。

大忠南街磁磚拼貼畫以前就介紹過,
詳見:「2008.7.23 大忠南街消失的磁磚拼貼畫」

由於「台中市土庫庄藍帶景觀改善工程」,
原本掛在河岸欄杆上的「磁磚拼貼畫」,
現在變成廢棄物任意棄置。

我問了現場的工人,
他們也不知道那些「磁磚拼貼畫」到底還要不要,
所以就先丟在工地裡。

我就檢了兩塊,
走到大忠社區的活動中心,
想找里長,
不過里長不在。

我就將那兩塊「磁磚拼貼畫」交給一位在場的先生,
請他問問看。



這週,
又特別再去一趟。

工程告示牌:

1.jpg

上面提到六月才會完工。

福人橋橋頭邊:

2.jpg

河岸人行道正在整建,
僅存的一小段欄杆上還有一塊「磁磚拼貼畫」。

河岸人行道:

3.jpg

工程似乎仍只有河岸美化,
應該與潮洋溪向陽之河美化工程類似。

「磁磚拼貼畫」:

4.jpg

上週有見到數十塊「磁磚拼貼畫」,
不過這週只見到三塊,
我想不是被當地社區發展協會給收了回去,
就是當廢棄物清掉了。


當年申請經費進行社區營造,
然後邀請居民一同製作,
這是一件社區的資產。

但是,
過沒幾年,
現在市府耗資近一千萬進行景觀工程,
這些社區的資源,
當場變成廢棄物,
沒人在乎,
沒人在意。

這些「磁磚拼貼畫」可以移到別的地點,
再度使用。
就算覺得「磁磚拼貼畫」已經太髒太舊,
但塑膠版材質不錯,
也可以再利用。

好好的東西,
就這樣當垃圾,
難道完工剪綵後就失去價值?
還是這只是吸引大工程的誘餌,
現在市府鉅款加持後迅速走入歷史。


另一塊被遺忘的「磁磚拼貼畫」_近看:

5.jpg

沒記錯的話
這塊好像是灌漿時充當隔版
現在人行道灌漿完成
所以被遺棄在現場

遠看:

6.jpg


至於南區的「2008.7.6 大慶龍馬詩詞步道」
會不會重演一次,
這就不是我所能控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