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介紹到到了岔路口。

岔路左邊是往樹木銀行,
原本可以與貫穿樹木銀行的道路相通,
不過目前種了一排黑板樹,
車輛已經過不去。

我猜這不過是一種障眼法,
大概是因為曝光所以縮了起來。
不過,
最新的發展是清新飯店董事長丁廣欽捐了幾千萬,
要胡志強領導的市政府開一條路(這是一條怎樣的路,目前沒有訊息,相當隱晦)。
預算似乎是已經通過,
所以,
這場鬧劇還要再搞多久,
有待觀察。



岔路往右,
還可以再走一小段,
然後有第二處分岔。

第二處分岔往右:


這是原本的產業道路,
出入口在復興電台附近,
不過在樹木銀行興建後被毀,
剩下這邊這一段。
再往前沒多遠,
目前已經難以通行。

第二處分岔往左:


這段路並未鋪設柏油,
是彎回樹木銀行。

往前走,
右邊是懸崖,
堆滿大量工程廢棄土方。


這就是台中市府的水土保持!

左邊是一個坑,
也是堆滿工程廢棄土方,
並外加水泥塊。


天災的出現,
幾乎都是人禍慢慢累積出來的………..


路很短,
盡頭就是樹木銀行。




「台中市樹木銀行」的問題以前已經談過,
這次就不再多說。


原本以為就這樣,
所以回頭走。


走過楓香林後,
又到了建商的綠化地。



望著路旁的五葉松,
只覺得這真是搞笑的綠化工程,
然後就發現………..


大片五葉松中其實是有種植很多楓香,
而且每棵都掛有捷運工程移植樹木的卡片。

再往前,
越看越多。


捷運工程移植的樹木不是政府的財產嗎?
怎可以種在私人的水土保持綠化地中?

私人開發山坡地前,
要將水土保持計畫送審,
然後在開發時,
建商依造核定計畫花錢造林綠化。

結果這一處地點,
竟然是政府花錢移植公有樹木,
幫助私有地造林綠化,
這不會太誇張?


想著想著,
路旁建商的工人正在替五葉松澆水,
看到我正在拍照,
就跑出來阻止我。

他當然說不過我,
所以又另外找了一位來。
我當然不理他,
繼續往上走。

沒多久,
另一位女士從上面下來,
質疑我為何拍他/她們私人的產業。
我往地上一指,
我是在鄉公所開闢的路上拍照,
可沒有離開道路進到你/妳們的地,
這樣也不行?
她說不過我,
怒氣沖沖。




以下是我所知目前的情況……

建商贈地公所開路(第一次去被擋時,工地管理人士說的),
結果長期以來民眾無法通行,
成為建商私人專用,
這是什麼樣的行政措施?
什麼樣的利益輸送?

捷運興建遷移公有樹木,
結果移植到私有土地上(第二次去,建商的工人與員工每個都這麼宣稱),
變成私人的水土保持措施,
這到底是誰在主導?
臺北捷運工程局?烏日鄉公所?台中縣政府?

至於這條路現在進不進的去,
這我就不知道了。
若是進不去,
目前應該是胡志強的責任。

總之,
仍是有待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