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大園道黑板樹集體死亡,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上一次發生在頂橋仔新公地二期工程的區域,
我猜原因應該跟工程中填土掩埋樹根有關。
當然,
市府拖很久之後有將樹砍除,
但並未發布任何官方檢討報告,
因此,
真正的原因大概是永遠無解。


這次發生的地點在興大路與美村路二段路口旁不遠處,
開始發覺黑板樹死亡,
已經是去年九月的事。


現場(2011.9):


這麼多黑板樹都沒半片葉子,
真是詭異的畫面。

1999?
我實在沒什麼動力,
這種狀況大概又是回答「樹木在某些季節本來就會自然落葉」,
然後暗指你不懂,
是來鬧的。



過了幾個月,
又路過當地。

現場(2012.1):


樹幹腐爛後折斷,
這一點都不奇怪,
都死亡這麼久了。

斷掉的黑板樹:


還有一些殘枝掛在上面,
我看還是閃遠點。



到了這個月,
臨時繞過去看看。

現場(2012.2):


地上的樹幹清掉了,
不過這群枯樹仍然不動如山,
大概等真的砸死人,
市政府才會有動作。

國賠?
根據慣例,
這官司會打到海枯石爛,
直到你/妳不能打、不想打、打不起為止
我敢說
您絕對不會想經歷的。



至於為何會集體死亡,
我實在一點頭緒都沒有。

鄰近的自行車道是六、七年前施作的,
不太可能現在才有事,
至於是不是褐根病,
我並沒看到明顯的跡象。


周邊幾棵也長不太好,
會不會死更多?
這我就無法預測了。

會不會砸死人?
我不是預言家,
這當然也不是我所能知道了。

這篇文章有沒有效果?
當然沒什麼效果
所以,
請不要找我,
請洽那幾位有權、有勢、有行動力的高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