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前,
為了追蹤位於后庄、四張犁的幾條水圳,
第一次來到北屯區同平巷,
沿途有煙寮、古厝、大蒼榕。
另外,
有印象的,
就是靠近同平巷與松竹路三段交岔口後方的芒果老樹與西河堂。


今年當地正在進行十四期重劃工程,

五月時去了一趟。

大蒼榕:


大蒼榕是當地的地標,
就位於巷道旁,
樹下還有福德祠一座。
據說這次的十四期重劃中老樹要保留,
至於會如何發展,
有待觀察。

近看:


連矮矮的圍牆都拆了,
看來這一波十四期重劃的自拆獎金,
還真是相當兇猛。
至於那座老虎水泥像,
以前曾經受損被放倒,
前幾年才修好,
這次大概真的要走入歷史。


過了大蒼榕,
就看到……….


這是今年五月的樣貌,
中間偏左是西河堂古厝,
左邊是芒果老樹。
我很難形容原來的樣子,
沒辦法,
大概也沒有拍照,
總之,
是一戶大宅所形成的聚落。

芒果老樹:


這是2009年的照片,
芒果老樹位於進出的巷道旁,
不進去裡面看不到全貌。

芒果老樹五月情況


這跟上一張同個方向拍攝。
四周拆光光,
就剩一棵樹。
據說這棵老樹也要保留,
至於有沒有變化,
我實在不清楚,
也是有待觀察。


除了芒果老樹,
我印象較深的是樹旁的建物。


這是2009年的照片,
目前已經拆光光。
這一棟問過當地人,
說是碾米的機房,
至於後方的煙寮,
早已改建看不出來了。

西河堂:


像是被炸彈轟炸過。

另一角度:


我猜,
這張照片會讓不少地價公信徒歡聲雷動,
為現在的大開發,未來即將進行的大建設,還有傳說中的大繁榮,
個個欣喜若狂。

西河堂前:


要多領自拆獎金,
就要通通處理掉,
真是低碳城市的卓越示範。
當然官方說法是,
那些都是雜木,
沒什麼價值。

越過西河堂的殘跡,
繞到後方,
可以看到不遠處敦化路的大榕樹。


這棵樹的未來如何,
這又是個謎。



至於十四期重劃區的未來,
多數政治人物想的是圈地與分配、
多數地主居民想的是地價與補償金、
多數房地產業者想的是投機與炒地皮、
多數建商開發商想的是獵地與養地。

至於十四期重劃區以南下游的區域,
我看只有淹水的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