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到很久的一篇文章...

 

今年9月4日上午前往烏日區公所,

參加「台中生活圈四號線大肚段路線」環境影響評估公開說明會。

 

簡單來說,

以前有要開一條路,

後來因故停擺很久。

因為顏清標向中央要到2000萬進行環評,

目前二階環評程序已經進行大半,

所以市政府招開這場說明會。

 

現場只有幾位立委、議員的助理,

還有幾位里長,

沒幾個人。

 

好吧,

沒人發言,

壞人我來當吧。

 

1.營埔遺址挖掘問題

是有請專業單位調查試掘,

不過光我看到的挖掘點就很奇怪,

以前挖掘的遺址在一座土丘上,

相隔沒多遠還有一個一樣的土丘。

結果沒在那裡試掘,

倒是在工廠旁邊開挖,

真不知在幹麻。

 

2.受保護樹木

台中市樹保條例已經通過實施,

環評卻沒有調查沿線的老樹,

這樣的建設局,

真是台中之光。

 

3.與臨海路相接處

接臨海路的最後一段來個倒勾,

我時在不知道這樣設計在幹麻,

反正是為大卡車、大貨車用的,

人命不值錢。

 

4.水裡社

水裡社原先是個平埔族聚落,

現址在龍井區水裡社路。

不過古代文獻都說早期的水裡社較靠近海邊,

跟現在的麗水(舊稱水裡港)有沒有關係,

這沒人知道。

這條道路的末端就通過麗水,

會不會像清水區鎮政路挖到中社遺址(疑似舊牛罵頭社)一樣,

到時上演搶救戲碼。

遺址損毀!

工程延宕!

經費爆增!

能不先叫科博館或劉益昌去探察看看嗎?

 

5.沿線符合古蹟、歷史建築、文化景觀的文化資產都沒調查

目前的環評,

都是只管已經指定或登錄的文化資產,

其他有潛力的都並未調查,

這是嚴重的漏洞,

也是文資浩劫的常見模式。

另外,

文化局從來不公佈已列冊的文化資產清單,

環評時根本沒人知道,

也不會進行評估,

也是大漏洞。

 

6.總經費130多億

這個錢在哪?

根本就沒有半毛錢!

當場我就提出這個問題,

沒人敢回應。

 

後來在今年9月,

建設局宣稱向中央申請到88億元,

用來補助2015~2018生活圈道路的開路經費。

看細項也沒有這個案子,

所以根本就沒錢,

果然只是在選前畫大餅。

 

7.這一條路並非台74

現場一直在吹噓什麼台74,

狗屁啦!

明明規格只是一般道路,

只是現在的烏日區環河路的延伸,

哪是什麼台74。

看看烏日環河路缺失ㄧ大堆,

議員天天罵,

跟台74有中央大筆經費維護根本差太多。

 

8.根本是為農地違章工廠與炒地皮開路

都是人很少的區域,

而且本來就有路,

只是比較小條。

開這條路沒什麼效益,

我看又是為了農地工廠而開路。

這樣花一百多億,

沒有意義。

 

9.遺址填土

現場說因為有遺址無法下挖,

所以有部份要加架,

這我沒意見。

不過他們又說,

遺址上方填高就可以開路,

因為這樣不開挖就沒有破壞的問題。

我的天阿!

這是什麼鬼邏輯!

 

 

說完現場相當尷尬,

有人竟然認為我是來討錢的,

竟然建議主辦單位拿錢出來給我辦調查,

這是什麼....

 

我實在受不了,

還沒結束就走了。

 

 

後來拿到會議紀錄,

竟然將我的名子寫錯,

真高招,

但不意外,

我遇過很多次。

 

總之該講的都講完了

至於地方民眾仍在期待大開發

仍在夢幻中

這我也沒辦法

總之

未來出了事...


調整大小DSC_01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