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2007.10.24 大慶公園面臨生死存亡關頭」之後,
我幾乎每週都會前往大慶公園看看。

當時首先向市長信箱投訴,
在等待回覆的過程,
接著找當地里長。

里長夫婦說這不是他們的事!
e04
里長當假的阿!
我氣得揚言1月時沒修復,
會將事情鬧大,
到時候看誰很難看。
後來,
在修復的時候,
里長有到現場查看。

後來市府建設處e-mail答覆:
「一、經11月6日與您先行電話說明,大慶公園隔壁現由佳泰建設公」
「司興建大樓,因其工程開挖時,確實有損及公園內之座椅、溜冰」
「欄杆、步道及草皮植栽,本府已依本市公園園道及行道樹管理自」
「治條例第十二條規定,處以毀損植栽、設施單價三倍之罰款,令」
「其即刻復原,並已去函第三分局備案。」

明明私自佔用公有地,
以圍籬包圍,
通通都沒追究。
另外公園並沒有「即刻復原」,
修復公園要到12月才進行,
結果建商在11月仍繼續佔用施工。

國家的土地,
佔用不需得到准許,
更不用付費。
這段期間公園有如廢墟,
民眾無法使用,
這些社會成本市府當作沒看到。

後來在地基工程結束後,
去年12月與今年1月建商開始修復公園。
這段期間,
我有見到建設處的官員來查看修復情況,
我只能說:「【他們】還真熟阿!!」


對於修復後的情況,
就以2008.05.14的紀錄,
來看看大慶公園的現狀。

被損毀區現狀:

1.jpg

右側那棟就是禍首!

消失的欄杆:

2.jpg

拆很容易,
將廢料重組就很麻煩。
現在少一節,
竟然也過關。

被遺忘的樹:

3.jpg

就躺在隔壁市場預定地內。
我見到時已經傷痕累累,
後來就枯死了。

可能是大型工程車輛進入時被擦撞,
加上混凝土殘渣掩蓋,
導致枯死。

被遺忘的樹下半截:

4.jpg

至於枯樹是被誰砍除,
然後丟到隔壁市場預定地內,
我是沒看到。

溜狗區:

5.jpg

只有部分木圍籬損壞,
算是逃過一劫。

水溝蓋:

6.jpg

左邊算來第三排,
有一條裂縫,
將水溝蓋分成兩半!

如此厚重得水溝蓋會斷裂?
我可以告訴你,
大卡車壓過就可以!

至於上面的水泥,
透露出一件事:
有三分之一的公園,
目前覆蓋一層混凝土殘渣,
只是被新種的草皮蓋了過去。

與工地相接處:

7.jpg

8.jpg


修復時,
建商在與工地相接觸,
種了一排矮樹。
拍照當時,
因為建商拆除圍籬,
損毀大半。

壓凹地面:

9.jpg

建商的大型車輛由此進入,
地磚被壓凹。
三棵矮樹是建商後來種的。

南側護欄:

10.jpg

大概被車輛撞到,
不知何年何月才會修復。

餐廳??

11.jpg

南側的人行道,
被建商當成小吃攤已經超過半年以上。

破損的地磚:

12.jpg

當然是被門給撞壞,
修復遙遙無期。

一堆電線掛在路燈上:

13.jpg

一堆電線掛在樹上:

14.jpg

電線「釘」在樹上:

15.jpg

這些亂象也沒有處理。


總之,
未來有市府要花錢整建大慶公園的消息,
我會第一個跳出來反對到底,
讓市府花全民的錢來賺政績,
想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