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100件文化資產申請,
仍在局長信箱筆仗中。
目前文化局以文化部的某函件當擋箭牌,
回信就節錄其中幾句,
就說他們什麼都對。
不過這個傳說中的函件到底編號為何,
內容寫些什麼,
我實在不知道。

這跟電視影集中遇到鬼相當類似,
明明看不到、摸不到,
但卻感覺的到,
這種相似性還真的值得探討研究。



100件中,
台中市議會舊大樓與台中縣政府舊大樓兩案是在4月13日向市議會送交人民請願書,
4月26日文化局發函回覆;
其他98件則是在6月11日向市議會送交人民請願書,
7月25日文化局發函回覆。
受理不算快速,
但有在動。

遺憾的是,
受理歸受理,
文化局的回函中問題一堆,
明明不知在哪,
也不問我,
我實在很懷疑,
文化局對於這些文化資產到底掌握多少。
果然,
有提報的文化資產在這段空窗期被幹掉了。


水湳機場周邊的碉堡,
目前有四座。

一座位於貿易巷,
已經列為歷史建築,
所以不需要提報。


另一座在一間廖家古厝後方,
由於看不太清楚全貌,
所以這次並未提報。



另外的兩座一東一西,
型制相同,
所以列入這次的100件文資申請。

水湳機場西邊農地碉堡:


這座位於水湳機場西北側的圍牆邊,
是防衛機場的碉堡。

另一角度:


目前位於大宅門特區的範圍內,
當地正在進行區段徵收拆遷,
需要密切觀察,
以免還沒送審,
就莫名奇妙被胡志強的幸福團隊幹掉。


水湳機場東邊中平路碉堡:


這座碉堡原本被建築物包圍,
變成民宅的一部份。
我記的這是某位網友提供的訊息,
不過現在找不到這則訊息在哪,
在這裡先說聲抱歉。

另一角度:


由於當地進行單元八中科經貿自辦重劃,
碉堡周邊的建物被拆除後才被看到。

現在:


後方的電線桿還在,
但是碉堡被幹掉了!


文化局可以繼續慢慢來,
可以繼續冷處理,
也可以繼續裝死,
當然也可以繼續遺憾。
要繼續當地政局文化科也可以,
要繼續當經發局藝文科也可以,
我知道愛將真有愛,
已經進階到訐譙砲轟永遠是「叮咚」
反正有胡志強與大批的支持市民在罩。



HERETIC:「做有記憶的市民,活在有歷史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