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仔腳坑溪之旅(二)

寶山橋(寶山三街)下游方向:


寶山橋(寶山三街)上游方向:


保安橋(嶺東路)下游方向:


剛剛幾張照片看到的景象,
現在已經消失,
當地大興土木,
行道樹被移走,
怪手在溝底大挖特挖,
這項工程可能與"特三號道路"有關。

補一張去年10月照片(為了拍煙寮路過....):


這張跟上一張幾乎是同一的地方拍的,
前方都是以寶山橋為背景,
至於挖好好的溝做什麼,
請繼續看下去。

保安橋(嶺東路)上游方向:


接下來離開都市化區域,
雖然仍有水泥護堤,
不過開始有些像山溝了。

補一張去年10月照片:


別懷疑跟上一張地點一樣,
都是保安橋(嶺東路)上游方向,
那好像是......
地下箱涵!!!!!!
不過當天行程匆忙,
沒有往上游查看,
所以上游到底有多長的河道毀滅了,
我實在不清楚,
所以下面的照片中的地點可能有一大段不存在了..........

上游方向:


鐵橋上游方向:


鐵橋是一座簡易私人興建的鐵橋。

上游方向:


河床:


河底有很多枯木,
我可以告訴你.....
相信我....
上游來的!
而且是在山上來的!!!

與水圳匯流處:


山仔腳坑溪的溪水,
是從這處水圳來的,
再往上游,
將是乾河床的形態。

上游方向:


上游方向:


上方為清境橋,
幾乎是垃圾車專用道。
道路與垃圾的關聯性,
在這裡相當顯著。

清境橋(文山南巷)下游方向:


清境橋(文山南巷)上游方向:


待續......


剛開始拍河川水圳時,
總覺得好像晚了太多年。
原始河道早已消失,
就連三、四十年前的水泥堤岸也常常沒有了,
總覺得相當挫折。

後來覺得這也算一種紀錄,
可以在十年、二十年或是三、四十年後,
與未來的變遷做比較。

不過去年10月經過保安橋時,
一切都改變了...
我拍攝照片中的景色,
這些內容不到兩年就消失了!

我根本不是在拍攝小孩子的樣貌,
可以在多年後再來跟成年後的臉孔比對。
我只是在拍河川重病之後,
死前的"遺照"。

很難想像,
恐怕不到十年後,
拿這些照片給別人看,
恐怕不能當做"鄉土教材",
只能當成"歷史檔案",
因為與現況不符!!!

看來5片DVD的河川、水圳照片,
正持續成為歷史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ET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